SAtISFY

安雯李文忠(虐心双视角)

next:


李文忠(下):


没错,浮躁,狂妄自大,轻狂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初次进入烈火军校时就是这样

欺负,捉弄队员是常有的事情,可是逐渐和他们相处下来,发现也不差,也开始明白“军人”这两个字所承担的重担,终会有一场战斗会向我们走来

快了吧…


那天,出门散心

进过一家名为“安雯鲜花店”的小店,刚经过门口,就被泼了一身水,心情很是复杂,也很是暴躁,就吼了一句“不知道这里有人啊”一抬头,就看到了你,此时你站在我面前,才到我的肩头处,一直向我道歉,看到你面上写满了不好意思,火气也就没那么大了。

只是不能表现得太明显,清了清嗓子,离去时小声说了句“下回下心点”也不知道你听到没有

我居然开始期待与你下次见面

肯定是没休息好,算了算了…不想了…

无意间我看到“谢良辰”在和你说话,你们似乎很熟悉的样子,我就等到“谢良辰”出来后,问他关于你的事情,他给我说了你的情况,小时候脑袋受过伤,事情记不全,只能记住一天的事情,每天经历的事情都会用笔记本写下来,还提醒我让我不要去骚扰你,给你找麻烦

我听后很是震惊,又有点后悔刚才的态度是不是有点或许恶劣,会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于是随便敷衍了几句,便心事重重的走了

后来,走到花店门口,很不巧,又被你泼了水…

你依然像第一次那样对我一直道着歉,我想从你的眼神里找出什么,却没有。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不好意思,我只能记住一天的事情。”

我开始相信“谢良辰”说的话了,

是啊…他骗我干什么呢…

我却还欺骗自己说这个消息是假的。

“那这样…把你的那个啥…那个笔记本拿出来记上”

“你怎么知道我有笔记本?”

我看着你惊讶的样子。眉眼一跳,暗骂一声,糟糕!说漏嘴了,只能心虚地用手摸摸了笔记,不敢看你的眼睛

“哎呀,别管这些,快…快拿出来。”

我看着你进屋拿出笔记本,我走到了柜台前

“还未请教先生你的名字”

我一抬头就看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我是李文忠,你就叫我李文忠少爷吧,这条街附近的百花银行就是我家开的”

“百花银行李文忠少爷被我泼水两次…”

我看着你一笔一划写字的样子,很专注,字很好看

下意识伸手翻了翻笔记本前面你所记录的内容,大概看了看,每个人都有相应的照片贴在上面,“谢良辰”居然也有!心里感觉有点不平衡,然后指了指文字旁边空白部分

“就这样几个字?我看别人都有照片…我也要一张。”

我一定要摆一个很帅的姿势

“这个姿势怎么样?”

我看见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没由来松了气

你拿出胶卷相机对准我,给我拍了照片,说过几天洗出来贴上去,这时心里的不平衡便少了很多

“那就好…记住啊,别忘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在下一页写上明天晚上在花店门口等人,等不到不能走。

为什么会写这些文字呢

或许还是有点不愿意相信关于你只能记住一天的这个坏消息罢了

心里希望明晚你出现在门口,

但…又希望你不要出现

第二日晚,我从搭上一辆黄包车赶紧向军校赶去,雨越下越大,没有要停的趋势,真是烦人。

街道两旁的灯光还在黑夜中亮着,扫了几眼刚准备收回视线,却看到前方不远处花店的灯还亮着,门口还站着个身影,撑着伞——是你?

这么大的雨站在那里干什么!我连忙让车夫停到花店旁,冒雨跑到你身旁。

“这么大的雨,你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进去!!”我向你吼道

可是你却告诉我你要等一个人,一个你也不知道的人,等不到不能走,还翻出笔记本给我看,看到笔记本上的文字,眼神恍惚了一下

“那你慢慢等啊,我先走了…”

我为什么要走,我应该留下来的,

可我以什么方式留下来,我不应该说那种话的

我还准备再说什么,只听见你说了一声“好”

我不敢看你的眼睛,赶紧转身重新上了马车,视线无意间看到了你将伞撑在我的头顶,直到我上了马车

我的心更慌了

等我回过神来时,已经到了军校门口。

是的…到了…我给车夫付了钱,站在军校门口,没有向前走一步,只是现在原地,感受雨的洗礼…仿佛是清醒了,我应该去找你…我赶紧冒着雨向花店跑去

当我过去时,你还站在那里

只得叹气一声,真傻

“你还现在这里,快进去!”

我把你推进了门,看你还想说些什么,便用眼神威胁你,你变乖乖的进了屋,我背对着花店,看着面前的雨,下意识转身,看见你轻轻地把门来了一条缝,生怕你再出来,便吼到

“看什么,不许开门”

直到确认门不会再开,轻笑一声

你一定觉得我性格不好吧

无奈的摇了摇头,又冒着雨跑回了军校,回到房间,队友们都来问我为什么淋成这样,我也只是笑了笑,随便敷衍两句

衣服已经完全淋湿了,此时肯定狼狈不堪

看着窗外的雨,其实,也还看得过去。

后来,我便有事没事往你店里跑,帮你做一些活,美其名曰助人为乐,其实是想让你不被欺负,你这么傻乎乎的,肯定会被骗,上次要不是我趁你不注意赶走了流氓,你肯定就会被欺负了,每天晚上都会和你去跑步,我一定要走在外面,外面有车经过很危险的。头一次戴鲜花感觉还不错。

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不错,这是我从来未感受到的

即使你的包扎技术不好,但我也不介意,我向来是很粗糙的,第一次被人这么细心包扎,很奇妙的感觉

那天,你抱着一束花,现在我的面前,我看出了你的紧张,你手指上的小动作出卖了你

你问我能不能和你去看电影,我看着你紧张的模样,说不出拒绝的话,答应了,你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在我离开花店的路上嘴角也是弯着的

可是,在我去找你看电影前,我却得知了日本商会的行动,我的兄弟就死在他们手里!!这口气我不能咽下!他死的那一幕每次夜深人静时便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忘不了!!不能忘!!

今晚肯定有去无回了,但去之前,还是想要看你一眼而已。

今晚的电影…很抱歉…安雯,我要失约了

我在花店门前站了很久,想要把这一切记在脑海里

整理好脸上的情绪,推开门,便看到了你

“还不去拿票?不想看了?”

希望我的情绪隐藏得很好,不会被心思细腻的你发现…

“好的,我马上去拿”

你将笔记本放在柜台上,转身进屋,我伸手打开了你的笔记本,看到有关我的每一页,每一页都是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

嘴角忍不住上扬了,可眼底的悲伤情绪我却怎么也掩饰不了了。

一狠心,用手紧紧捏着那几页,用力,撕碎。

将碎片抓在心里,放在大衣口袋里,将笔记本合上放回原位

然后…转身…离开…

对不起,忘了我吧,安雯…

走出花店,忍住回头的欲望,一步一步走向深巷,

一去即永别

一个人单挑好几个日本人,这几个王八蛋可真是不简单啊,还挺有力气。

看着最后一个日本人倒下,再也支撑不住,倒在地面上,这地也真凉啊,一点也不暖和

挨了几刀也数不清了,痛楚已经席卷了全身到逐渐麻木,我看着倒在周围的尸体,地上的鲜血仍在留着,是我的还是他们的,分不清了。

兄弟,我终于帮你报仇了…安息吧…

视线越来越模糊,看到掉落在我面前的胸章“烈火军校”,终于不负这四个字了,真想和小伙伴们说一声:

看,我李文忠,做到了。

只是,周围空荡无比,昏暗的巷子里没有一丝声音,也没有一丝温暖。

安雯…谢谢你带给我短暂而美好的一段时光,很抱歉…我失约了

或许忘记我对于你来说,才是最好的

我只是想让你开心,快乐…

之后一定不要被人欺负啊

我喜欢你,安雯

“对不起…”

一切都归于平静

是的,

结束了。


END


===========================================

那个本性狂傲的少年,最终还是撕碎了女孩笔记本里有关他的一切,只是欠她一句“我喜欢你”

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

我们尽力不留下遗憾

我喜欢你…

只因是你…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