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SFY

安雯李文忠(虐心双视角)

:全篇是本人看完《烈火军校》后根据电视剧和自己想法写的,(初次写文)

可能还有很多小细节没注意到,有所删减

女主视角不好写,还请见谅,

不喜勿喷,谢谢观赏。

=========================================

START

“李文忠少爷…”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安雯(上):

这辈子遇上你,或许是为我来了扇窗,一扇只属于我的窗,温暖而明亮

即使短暂,却已刻骨铭心…

初见你时,不小心泼了你一身水,赶紧慌忙地向你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桀骜不驯的你是给我的第一印象,但也有年少的轻狂

恍惚中听到了什么,有好似不清晰

后来,我又泼了你一身水,很抱歉,你似乎很惊讶,便问我: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不好意思,我只能记住一天的事情”我深感很抱歉

但小时候脑袋受了伤,只能记住一天内的事情,只能靠一本笔记本记住每天所发生的事情,每天早上的时候便翻出来看看,才能唤起回忆,记住一些人和事。

但也只能记住好的朋友们和重要的人,因为记上坏的东西,太麻烦了,本来就记不到多少。

记住自己重要的人和事,也挺好的。

上次没有记住你的名字,很抱歉…

“那这样…把你的那个啥…那个笔记本拿出来记上…”

我很好奇你为何知道我有一个笔记本,我好像并未向你提起过。

“你怎么知道我有笔记本?”

我看向你的眼睛,你伸手摸了摸鼻子,眼神躲避。

“哎呀,别管这些,快…快拿出来。”

我只好进屋拿出笔记本,

“还未请教先生你的名字”我笑着看向你

你走到柜台前,站到我面前,看了看我手上的笔记本,用手指了指空白的地方

“我是李文忠,你就叫我李文忠少爷吧,这条街附近的百花银行就是我家开的”

我从你的眉眼里看出了些许骄傲…

拿出钢笔,一笔一划的写下

“百花银行李文忠少爷被我泼水两次…”

你拿了过去,翻了翻我的笔记本,然后指着文字剩下的空白部分

“就这样几个字?我看别人都有照片…我也要一张。”

说罢便摆了个自己或许觉得很帅的姿势“这个姿势怎么样?”

我看见你这模样,忍不住笑了笑,拿出交卷相机摆弄了一下,将镜头对准了你

“看镜头,好了,过几天我去相机店洗出来贴上去。”

你摆了个很傲娇的表情

“那就好…记住啊,别忘了。”

第二日翻看笔记本,看到了你的照片,忍不住笑了笑

接下的一页便是今晚在花店外等人,没有等到不能走,可是等谁呢,没有名字呢

从下午到晚上,我现在花店外,看着熙熙攘攘的行人渐渐地消失,好似快下雨了,我撑了一把伞继续等着

是谁呢?我要等的究竟是谁

街上的人少的可怜,雨越下越大

依稀间听到远处传来奔跑的脚步声和车轮滚过的声音,夹杂着瓢泼大雨,由远及近…

我看到了你,你让车夫喊停,冒着雨跑到我身旁,问我

“这么大的雨,你现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进去!!”

“可是我的笔记本上写着今晚要在这里等人,等不到不能走的。”

我翻出笔记本给你看,你眼神恍惚了一下

“那…那你慢慢等啊,我先走了…”

“好”

我把伞撑在你的头上,送你上了车,目送着你重新登上车,心里没由来的失落感

在雨幕中离去的马车身影…渐渐消失不见…

我收回了视线,继续撑着伞左顾右盼,时不时搓了搓手,下雨还有点冷

不一会儿,我又听到了急促的跑步声,从你离去的那条路上传来,我下意识望过去,是你

你冒着大雨向我这跑过来,“你还站在这里,快进去!”你跑到我身边,伸手把我推进了门,

你的衣裳已经淋湿了一大半,此时的模样十分狼狈,丝毫没有之前的意气风发,不过依然帅气,我还想说什么,又被你眼神慎住了,只得站在屋内,你把门关上,我轻轻的把门来了一条缝,结果又被你看见了

“看什么,不许开门。”

我赶紧关了门,真是霸道

雨是什么时候停的也忘记了…

后面的时候,我们越来越熟悉

我几乎可以每天在花店看到你的身影,帮我做了很多事情,你问我“你每天都有这么多的活要做吗”

“不是,这一天的活相当于我之前一个月的了”我对你笑了笑

你也笑着摇了摇头,手上的动作并未停止

无意间看见你手背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流血,我便从里屋拿出纱布酒精帮你清理,你问我

“你会包扎吗?”

“没试过,不过应该和包花差不多”我摇了摇头,对你笑了

你也没有反驳,包扎完后,似乎不是那么好看,也只能对你抱歉一笑

“见笑了”

我似乎也习惯了你陪着我,你戴着鲜花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

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

“你明天有没有时间啊,我这有两张电影票,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看啊”

我抱着一束花,站在你面前,不敢抬头看你的表情

只听见你说了一声“好”

我开始越来越期待明天,

期待与你在一起的明天是很美好的

第二天晚上,我看着你进入花店,向我走来,穿着棕色大衣,少了一份桀骜不驯,多一一份沉稳,昏黄的灯光洒在你的脸上,我抓着笔记本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你走到我面前,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此时的你神色有一丝不舍和转瞬即逝的难过

但当我再回过神时,在你的眉眼间却找不到了。应该是错觉吧

“还不去拿票?不想看了”你笑着问我

“好的,我马上去拿”我把笔记本放在桌上,转身进屋

可当我再出来时,你却已经不见了

是的…不见了…

我手里拽着两张电影票,站在花店门口左顾右盼,

等了多久也忘了

第二天,那出笔记本翻看,看完以后心里仍然空落落的,

不经意间看到一些被撕碎后留下的碎片痕迹

这…是怎么了…

这上面…记的是谁?

为什么没有呢了

心里的苦涩翻滚上来直到心口

为谁呢?

忘了…

只是心里那道刺痛久久没消散…

又过了几日,我依然想不起什么,

到了父母的忌日,前去祭奠,拿着一篮百花向墓地走去

祭奠完父母的墓,往回走时,

经过一排墓碑,恍惚间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名字

但…又仿佛很陌生…

是谁…心里那道刺痛又来了

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怎么了

脑海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我:停下来

我转过身,走到这块墓碑前蹲下…

—烈士李文忠之墓—

脸上只觉一片冰凉,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流泪…

抬手擦干净泪水,看向墓碑那几个字

“我们是不是认识?”

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等待什么

可回答她的只有无尽的沉默和扑面而来的悲凉…

从篮子里翻找出笔记本,

想要找到什么…

翻到残破的那几页,

是你吧…

愣愣的看了几秒。

然后,

从篮子里拿出一束花放在墓碑前,

嘴角弯起一丝弧度

“见笑了…”

========================================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